老饼

啥都刷,封面是本命

锦炎素羽:

     算一下时间线,10.2一刷追龙,10.7二刷追龙,11.9号终于踏上九龙城寨曾经的土地,很累很辛苦,可是真的好开心,感觉自己从来没有这么动力十足过,二刷过后没几天就去办了港澳通行证,到处找人约约约,抱着《九龙城寨史话》和《City of Darkness》疯了样的啃啃啃,好不容易定下时间结果到头发现这是本学期最忙最混乱的时候,结果还是出发了。基友后来说这真的像是场说走就走的旅行,至于是不是我不知道,鬼都不知道向来拖沓的我咋就突然这么有行动力了,或许只是想认真做好一个小迷妹罢了。

     一场不那么正式的朝圣,或许这就是它的全部了吧。

P1   九龙城寨公地图 龙津一巷,龙津二巷,龙津后街,光明巷,光明二巷,光明三巷的名字还在哪儿,但也只是名字了。

     以前的光明巷看着名字光明,其实就是诸位瘾君子吸白粉等等的地方,《九龙城寨史话》一书中有专门记叙“追龙”一说的由来。

P2 九龙城寨模型

P3 昔日衙门以及两门大炮(如果我没记错这应该是嘉靖年间的?欢迎指正,毕竟九龙城寨之所在最开始是九龙炮台。)

P4 公园内景,十二生肖和典雅园林,不知为何总有粉饰太平之感。

P5 雷洛和猪油仔吃饭的美都餐室外景

P6 替基友喝的冻鸳鸯和雷洛的装糖小罐(是的我努力忍住没把饮料给倒进去搅一搅笑cry)

      非常遗憾当天没有菠萝油了,肝肠寸断。

P7 美都餐室内景,坐的是有绿色帘子起的第四个位置,诸位爸爸快告诉我我坐的是雷洛和猪油仔坐过的位置嘤嘤嘤。

P8 私心,跟着美食博主丹胡吃海塞,晚餐一乐烧鹅暴击,然额去得太晚鹅腿不单卖了,两个妹子实在吃不下一个例份,鹅胸也不错,皮很脆,濑粉和卤汁好评,以及真不推荐他家叉烧。

P9 偷摸摸拍的隔壁座点的例份,好大一只鹅腿看得我心痒痒emmmm。


下一个目的地应该是潮汕,我想去看看那个人出生的地方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